2012/12/18

家族排列裡的光與影


臣服、接受生命河流帶來的各種課題,這就是極大的一步生命跨越。









    

 十多年之後,我終於帶著疑問,把自己推到了家排面前,想要詢問生命的答案。
 
十多年前,應該是家族系統排列大師海寧格來台灣的第二次,我因為在報社家庭版工作,很幸運地,在周鼎文先生安排之下,有機會當面採訪了這位充滿了人性關懷的老爺爺,當時對於家排的了解極少,只是粗略看了他寫的書,以及看了一小段影片就上場了,表面上文章看起來似乎很有內容,其實自己知道,是徹底的瞎子摸象,看到了一小部分,就以為看到了全部。

透過SRT治療師Meichien Liu介紹,在報名截止前,剛好有人臨時退出,我順利參加了鍾心緹Cindy老師發了極大善念所帶領的公益家排工作坊。

一整天的家排工作坊下來,我除了擔任別的個案的代表之外,也非常幸運的上場排列了自己的家族故事。

我不敢相信,家排能量流動如此神奇,我看到擔任我父親、母親、兄姐、以及我自己的代表,瞬間排列出真實的關係狀態,親密關係樣貌無所遁形,接著Cindy老師很快覺察了能量的改變,是否接收了訊息,我不得而知,她詢問了我關於家族裡是否有人拿掉過小孩的事情以後,馬上決定要我再找幾位代表外靈的代表上來,但她似乎又有些不確定代表的人數,詢問了其中的外靈代表,得到了明確的回答以後,接著老師一一詢問這些外靈代表的想法,要我協同家族裡的成員跪下來向他們道歉以後,透過老師好言相勸,了解了這些靈魂的願望跟想法,折騰了好久以後,終於獲得了這些無緣成為我家人靈魂的原諒,讓他們釋放了囚禁於內心的怨懟,協助這些靈魂們回到光與愛裡,於是原來凝固於現場,緊繃的一股低壓能量,終於鬆了開來。

不小心得知了家族裡的秘密以後,我真的受到極大的震撼,也明瞭了我跟原生家庭成員格格不入的原因,老天派給我,或者說我自己選擇了一個承受業力的角色,這樣的一條路走來,當然格外辛苦。

家族排列完以後,幾位上場演出未能出生靈魂的代表說,在排列的時候,他們渾身冷顫,彷彿處於極冷的氣候之下,坐在角落,沒有上場,幾位比較敏銳的學員也表達了一樣的感受,顯然現場的能量真的巨大的改變過。

我想,我找到了我一直想要得知的答案,沒錯,但也湧上了一股面對困難生命課題的疲累無力感。

Life is not easy.That's true.

無論如何,感恩且臣服於一切的學習,更要謝謝協助我看到我的問題的靈性朋友們。

光和影共生,因而豐富了我的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