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8/8

來自天堂的問候


在父母的愛裡,看見宇宙的大愛。







爸爸離開四年多了,直到現在,猛然想起他的時候,眼淚就會啪啦啪啦地流了下來。了解太遲,相愛太晚,我虧欠他太多,祈願來生能有機會回報他對我的愛。

他過世後,我原本應允跟他感情最好的姨丈,在告別式上說說話,紀念父親,但我的內心一團混亂,匆忙間幫他製作了一本紀念相簿,也寫下一些他的生平故事,卻完全不知道如何透過自己的筆,表達對他的愛,而且還要站在人前,猶豫再三,最後臨陣脫逃。他是深邃的海,我只見過岸邊浪濤風景,我哪裡懂得他的百分之一。

他心臟停止跳動的那一刻,我跟媽媽正好陪在加護病房裡,爸爸的臉色瞬間轉黑,彷彿他頭頂上的燈被突然間關了一樣,無邊的黑夜,自他臉龐的左上方向右下方襲來。我驚叫了一聲以後,在媽媽的啜泣聲中,立即轉身呼叫醫生,值班醫生明快地指示我,馬上通知門外的其他家屬進來。守候在外面的哥哥嫂嫂立刻衝了進來,他們迅速抓起了隔離衣,邊走邊穿,醫生見狀立刻大喊,不必穿了,一聽到這貼心的話,慌亂間感覺到有愛穿透,真的充滿感謝。

在爸爸靈魂離去,這個極為神聖的時刻,我一直在心裡複誦著《零極限》所教導的四句箴言──「我愛你」、「對不起」、「請原諒我」、「謝謝你」。目睹著父親的死亡,除了他的臉迅速變黑,皮膚彷彿風化般瞬間龜裂,他走得其實非常平靜。事後媽媽形容爸爸往生的剎那,真像海浪靜止般,還真是貼切。

我這一生被爸爸照顧甚多,直到他最後一刻,都用死亡這一課教導我,我領受這殊聖恩典,充滿了感謝。

前一陣子又去做了一次SRT,最後當治療師美欽問我,有甚麼想問的問題嗎? 我想了一下回答,想知道爸爸過得好不好,然後她很驚訝地翻開她事先為我抽好的三張天使卡,最後一張就是我想要知道的答案。




【來自天堂的問候】

在天堂,你所愛的人過的安好。 放下擔憂,並感覺他們愛的祝福。



我好感謝,浪費了那麼多的時間,終究到了最後,我還是懂得了爸爸的愛。

爸爸,謝謝你。父親節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