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8/23

一個愛或恐懼的故事




所有的愛的關係,都是學習。禮物是甚麼,要自己用心體會。







Q: 我們一家人感情很好,總覺得弟妹很像是家中的外人一樣。她跟我們全家人都處不來,弟弟生病以後,問題越來越嚴重,媽媽常常跟我訴苦,我的心情好沉重。其實我們也很氣弟弟,他生病後的照料重擔,都由我們一家人挑起,我弟妹完全置身事外,我弟弟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我們全家人面對這情況,都有一種很無力的感覺。

A:看起來療癒的時間點似乎到了。而且應該不是你弟弟或弟妹,而是妳。為何是妳,不是別人?因為妳相信,妳也被困擾最深,因此妳應該就是幫助大家改變的那個關鍵人。應該是一個家族業力的故事,業力無所謂好或壞,是幫助靈魂成長的推力。

建議妳去做家族排列或者SRT療癒,可能可以幫助妳解開謎底。看得出來妳在家中的影響力,所以需要妳代表上場療癒。弟妹跟妳們家之間應該有些前世今生的故事,糾葛的部分,可能跟妳有極深的關聯。

妳相信我們都是按照靈魂藍圖來演出我們此生的故事嗎? 請用更高的觀點、神的角度來看整個故事。弟妹的出現,應該是來療癒你們家族的那個因緣,弟弟的生病,讓整個問題被凸顯了出來。這段時間請將情緒盡量抽離,同時趕快尋找值得信賴的治療師進行療癒。弟弟已經結婚,組成了自己的家庭,妳們當然能關心,但也要保留空間,讓他們自己處理。在這個家庭裡,妳習慣了承擔,妳可以回頭去看看,為何妳要那麼辛苦付出那麼多?去看看妳的出發點是甚麼?是愛還是恐懼?

兩個人的問題都很難處理了,何況這是一整串的家人關係,能夠想辦法不涉入混亂之中,也是一種智慧。妳能幫的忙盡量幫,但還是要保持一定的距離,才不會有太多情緒參雜其中,避免擴大問題。

而妳自己的情感之路一直不順遂,說不定也跟整件事情有關。

如果跟著小我的戲碼演下去,當然是每個人互相怨懟,天天愁眉苦臉;想想看,這種情況下,愛會怎麼做?高我的戲碼是鼓勵大家繼續對彼此不滿嗎?這裡面是否有足夠的祝福跟愛?還是充滿了計較跟看不慣?妳如此聰慧,也這麼愛妳的家人,一定知道該怎麼做。

在妳們家的故事裡,我看到的其實不是那些陰霾,而是妳們一家人彼此間深厚的愛。這些妳所認為的陰霾,其實只是些煙霧,考驗妳們是否因此被困住,無法繼續往前行。也許最需要療癒的,除了妳之外,連那位弟妹、妳的弟弟跟老是跟妳訴苦的母親都是。

祝福妳,希望妳在把故事掏了出來以後,透過清理、療癒、靜思,走上讓自己平靜喜樂的那條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