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5/13

急躁或臣服,我生命中的兩條路


回頭一看,心中滿滿的感謝。






年輕時,很愛算命,其實人生地圖就在自己手上,或是說老天一直發同一張牌給我,卻直到快要熟透的年紀,才看明白。

我堅持要的,常常結果很慘;天上掉下來的,卻經常是最美好的果實。

一路付出了慘痛的代價,終於慢慢知道了,我所有人生的問題,都不是別人給我的,多數是我的心太急躁,在不對的時間點強求, 怪不得任何人。往好處看,每一跤,都讓我更看清楚問題在哪裡,也幫我消除一些業力。

回頭看,心裡滿滿的感謝,而且很驚異地發現,原來我一直活得如此豐盛、順遂,只是自己一直外求,對自己沒有信心,努力想得到外在的肯定, 沒有靜下心來,看清楚神在我身上留下的軌跡,於是一直在自己的習性裡,重覆自己的命運。
 
25歲,老師介紹我去報社上班,一待就是16年;27歲,朋友邀約,留職停薪,去了紐約遊學;34歲,朋友介紹了我未來的先生給我;遠距離戀愛5年,39歲結婚;自然受孕,40歲,自然產,順利生子。

我真是有福之人,總算在還不算太老的時候,懂得欣賞神的大能與大愛,學習了超困難的一課:臣服。

寫下這些,是要提醒自己,隨時感謝生命中所擁有的,並且看到自己本來就如此富足。在對的時間點,我真正需要的,能夠提升我、豐富我生命的,都會來到我的身邊,我只需要靜心等待。。

Namaste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