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8/15

坦然等待愛的答案


他是哪顆星呢? 你們會在何時相遇? 答案啊答案,在風裡。







Q: 我最近有一個交往中的對象,我們會一起吃飯、看電影.......等等,我希望進一步明確的關係,才考慮繼續跟他見面,但對方還不想,他希望我們跟以前一樣繼續見面、當朋友,我卻執意切斷這關係,不知道這樣做好不好?

A:從朋友關係開始發展是非常好的,如果之後能夠變成戀人,甚至是伴侶,那當然更好。

我在還沒遇見我先生之前,也是這樣,很急躁,很想趕快確定下來,但老天就是不給我明確的答案,心裡很不踏實。直到我,調整了自己的心態,願意接受眼前那個不明確的狀態,甚至做了最壞的打算,平常心看待,最後才走向了我的圓滿。

這段過程很像禪宗公案裡小徒弟老是被禪師考驗的那個狀態。我們越想要得手的,老天偏偏怎樣都不給。這是一個極佳的看見自己問題的時候,不要被自己急切的心,遮蔽了療癒自己的機會。

下面有幾個問題,要請妳問妳自己。

1.能不能平常心坦然地接受生命的結果呢? 能不能等待答案自然而然地出現,而不是一直詢問別人,答案是甚麼?

2.如果他真的讓妳痛苦不堪,那當然不是他了,妳也不必問了;如果你們真的相處得很愉快,妳的生命裡不能沒有他,那又何必問呢? 答案不是好清楚嗎? 

3.只有妳自己知道,他是不是妳要的人,而不必等待他來回答妳,對嗎?

4.請問妳,在這個關係裡,妳是否看到了自己的擔心害怕、不被愛的恐懼? 看到後,能不能試著放下它、療癒自己? 

無論如何,請記得,妳都是值得被愛的,伴侶不是來填補我們破碎的心,他是讓我們照見自己是如此值得被愛的那面鏡子。如果他無法讓妳感覺自己好寶貝、好特別,讓妳能自在的做自己,就讓他離開吧! 再去尋找下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吧!

深深地祝福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