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6/16

隨順因緣


年齡越大,我越來越愛單純的生活。






可以更輕鬆自在,我對自己說。當心中還期待著,別人應該了解、接受、喜愛自己的想法,我如何真正地自由?

此刻,我在婚姻裡,但這關係未必是永久的,我隨時可以改變它,也可能因為別人,而被迫改變。

改變,是一定的,誰也擋不住,這一刻的我,前一刻的我,跟未來的我,一定不同,做自己的同時,我得臣服於來到我眼前的人事物,隨順因緣不強求。

人與人之間,無法理解是必然,如果有一絲絲了解與同理,我只有感恩再感恩。

舊緣未必能延續,新緣未必不會褪色,變,是唯一不變的道理。

我夠幸運,也夠幸福,在這個彼此很難理解的世界裡,我已擁有愛我跟了解我的人,我感覺到深深地滿足,心裡還渴求著更多的愛,這是貪求。

既然選擇了人煙罕至的一條路,就安靜地做自己,其他的,就跟隨著緣分,無須罣礙。

看見自己該療癒的那一塊,放下心情千迴百轉的那一塊,我愛著他們,也愛自己,這就夠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