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6/27

無畏無懼


當心迷惘,小我苦惱的時候,記得先問自己「愛,會怎麼做?」,就能跳脫小我的戲碼了。








前兩天,四個月來,我天天掛在手上的原住民開運手鍊,睡夢中突然斷裂,象徵「無畏無懼」的黑色琉璃珠,不翼而飛,醒來,過了一陣子,我才發覺手上的鍊子不見了,心中有點不安,這個時間點也太巧了吧。

很久沒有情緒亂起波瀾了,前天因為一件事情不順自己的心意,有點惱怒,陷入了自憐自艾的情緒裡,這一摔跌,好幾個小時走不出來,想的都是對方為何那麼自以為是,一定要把他認為的好加諸於我,卻不問我是否接受。快入夜了,心,才慢慢平靜了下來。這時才終於看到了自己持續了幾小時的混亂,要隨時保持喜悅寧靜感謝的狀態,還有好多考驗要一關關過啊!

睡前靜心感謝時,才想通了,明白了一件事,自己的小我還是太強大了,那個時候的我,完全忘了高我的存在,所以,能夠進入小我慣常的戲碼,演得那麼盡興。

老實說,手鍊斷了,剛開始有些驚心,不知道是甚麼訊息,但也同時感到輕鬆,我一點也不想被任何東西綑綁,連手表也不掛,身上完全不帶任何東西,更合了我的意。失去的手鍊跟琉璃珠,後來當然是都找到了,無論如何,我很感謝它,陪伴了我這一段歲月,最後還給我上了一課。

是佛來,還是魔來,都是我的心,在創造,在分辨。我又忘了,一切都是愛,通通不要抗拒。都好,都好。無畏無懼。

愛,會怎麼做? 回到這個問題上,答案就清楚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